Cocooooooooo

高考了,考完也不会更


   “咔哒——”

   门锁自动锁紧,来访者快速地掠过沙发使厚重的披风扬起石塔外冷湿味道的空气,今天一整天自己似乎一直呆在塔里,这么想着福尔摩斯凭借对方给予外界零星的信息开口,

   “冰又化了。”

   来访者皱了下眉头,熟练地从角落拖出一捆柴火丢进壁炉。

   “是啊,冰又化了,比以往都要快。”

   跳跃的火舌喷出骇人的高温。不一会就让饱结冰霜的镜片起了雾,莫里亚蒂只好把它摘下。

   “感情我们的学士先生把自己关在图书馆里整整一天是在研究自然现象。哈!你是什么时候如此胆小的,夏洛克,嗯,贵族的小少爷!”

   年迈者干笑两声嘲讽到,

   “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可有个好消息要带给亲爱的小少爷。据我从冰封海线那里得来的小道消息,他们那儿的冰也要退了,这次的夏天来得格外早,嗯哼,说不定老天开眼,这次的夏天……”

   “你真是这样认为吗,詹姆斯。”

   你真只是这么想吗?

   这回轮到教授不说话了,眨巴眨巴着蓝眼睛,目光没有丝毫躲闪。

   好吧,福尔摩斯叹了口气,想来从一起在神树下宣誓到现在那么长的时间里,自己总归是适应了对方令人无可奈何的秉性,对方亦在试图放下一点过去的成见。

   “过来吧,”

   在学者的召唤下,骑士不紧不慢地晃荡到他面前停住,福尔摩斯揽过对方的肩膀就这个姿势亲吻他。莫里亚蒂刚刚值班结束就过来,还能尝到冰霜中的烟气与铁锈的腥味。福尔摩斯就用他自己唇上的香草精油润滑对方干裂的唇纹。既没有抽离也没有吻下去,双方仿佛达成了一种无需言语的默契。
或者习惯。

   也许是因为习惯,福尔摩斯第一时间发现的要并不是“墙”的异常,而是莫里亚蒂的异常。

   也不想着逃跑也不计划危险的阴谋,亲手打发了自己绝大部分眼线专心致志站岗的状态已经持续了整一个月。往图书室这里逛的频率也远高与往常。

   莫里亚蒂察觉到了什么。

   但他选择隐瞒……

   福尔摩斯了解那位的判断,从不高估也从不低估,精确如数字的严密。

   这是否意味着……

   “嘶——”
  
   学士捂着丝丝渗血的下唇,对方则一脸阴谋得逞后的洋洋自得。
好吧,的确出事了。
他忍不住也笑了。
  
   看来就现在而言,眼前是有一大件事他要解决。





(哐得猛踩一脚刹车)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对这次是真车)
(写了来不及打,最近有事)
(这周末大概能行)
(大概……)






评论(2)

热度(32)